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超神奇會吸水的馬路,「台灣發明家」陳瑞文發明會呼吸的海棉路

超神奇會吸水的馬路,「台灣發明家」陳瑞文發明會呼吸的海棉路



台灣的天氣,晴時多雲偶陣雨,突如其來的暴雨,常導致低窪地區陷入淹水的困境,大量的雨水在短時間無法獲得消退,就會造成積水或淹水,給居民帶來很大的不便。

發明家陳瑞文,研發出能儲水、降溫的海綿道路鋪設工法,全球近40個國家。

延伸這項設計的混凝土名為「Topmix Permeable」,更是厲害,1分鐘就能夠吸收880加侖(約4000公升)的水量。 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Topmix Permeable混凝土是由Tarmac公司設計,上層是由高滲透性、鵝卵石造型的顆粒組成,下層則是由散碎石組成,能讓水分快速滲入地面外,在降雨量巨大時發揮像蓄洪池的作用,減少淹水的機率。而當天氣炎熱時,地下儲存的水分會蒸發,形成冷卻效果,降低地面溫度。

這種神奇的馬路採用的是「Topmix滲透」技術,與一般的柏油路不同,這種特殊材質的馬路,在一分鐘之內可以吸收約4000公升的水,大大解決馬路積水的問題,若大量普及,路面積水問題將獲得有效的改善,再也不必擔心低窪地區淹水和影響交通安全的水坑帶來的災難。


這種會吸水的馬路具有良好的吸水性能,能夠完全解決路面積水或是低窪地區淹水的問題。


Topmix滲透技術做成的馬路,表面是由會滲透的混泥土構成,並加入很多鵝卵石,具有極佳的透水性。第二層則是由很多碎石構成的松基層,可以儲存大量水分,讓水分獲得充分的排解,流入地底下。


這種馬路帶來的非常多的優勢,徹底解決城市積水的問題,不過在極度寒冷的地區,因為氣候的關係,吸水後的馬路可能容易產生碎裂的問題。



這種吸水能力超強的神奇馬路,排水系統將獲得更有效地改善,而且流到地底下的水還能滋養道路周邊的樹木,帶來的效益絕對是可觀的,不但解決積水問題,還能讓城市更加美觀!


「大發明 會呼吸的海棉路」   
發明家陳瑞文,研發出能儲水、降溫的海綿道路鋪設工法,全球近40個國家,採用他的技­術,希望打造不怕缺水的海綿城市。



超神奇會吸水的馬路,「台灣發明家」陳瑞文發明會呼吸的海棉路
http://lifewisdomking.blogspot.com/2015/10/topmix-permeable.html
馬上按讚 加入生活智慧王粉絲團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● Yahoo 限時特賣 ●

熱門文章